东南大学举办第十七届太电子伏特(TeV)物理工作组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司丽芳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8

讯员 强舒访 摄影 李丁 黎秋航1215日至19日,第十七届太电子伏特(TeV)物理工作组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主办,中山大学、东南大学协办,由太阳集团1088vip承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赵政国院士、北京大学的高原宁院士及国内知名高等院校和研究所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赵政国院士、北京大学舒菁教授、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赵公博研究员等21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大会邀请报告。东南大学副校长孙立涛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TeV物理工作组学术研讨会旨在展示TeV物理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国际前沿动态,促进国内TeV物理相关科研机构的理论与实验合作,增进TeV物理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第十七届TeV物理工作组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与我校的协同合作,对我校高能物理、理论物理等学科的科研能力和学术影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期间,专家们围绕着希格斯物理、强相互作用、中微子物理、超出标准模型新物理、暗物质、宇宙学及引力波等方面的理论和实验的最新进展,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北京大学高原宁院士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面向全校师生作了公众报告《镜像中的世界可以是真实的吗?》,报告从吴健雄先生实验观测到的宇称破缺出发,介绍了基本粒子物理学中的分立对称性概念,追问宇宙中正反物质不对称现象的起因,并带领人们进入一个激动人心的物理学分支----粒子物理。华南师范大学廖益教授就此次会议报告所涉及的高能对撞机实验、高精度实验及唯象学研究的主要前沿热点、研究动态以及未来几年的发展趋势做了总结发言。

 


Baidu
sogou